洛斯特的洛

“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拥有名字的神明【诺亚视角】


#第一世记录:没有名字的怪物

#快他妈夸我!我更新了!

#这次很可借没有听歌推荐,就足照着感觉尽量的写了

#其实早就写好了,但是电脑崩了,稿子没了,只能重头写了,于是字数就不够了,凑合看吧…





            诺亚诞生于字宙之初,从无意识到有意识,从幼稚到成熟,诺亚自认为自己已经历经一切,他见过太多,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一个星球的从无到有,他都曾经见证,时间在他的心中没有概念,他的时间早就被中止了,所以当他重返M8O的时候,并没有做好会面对什么的心理准备,以至于,他在降临这颗星球的瞬间,感受到了那种超乎认知的绝望...


           他曾听闻过地狱的传说,但未曾想过有一天他会有机会亲眼见到那所谓的地狱一般的场景,荒原之上,草原之中,那些冰冷的钢铁建筑间,到处都是,都是被撕裂开来的身躯,像是被什么恐怖的野兽袭击了一般,血液已经干涸,但纵使已经过了许久,血腥的气息却也未曾散去


          诸亚走遍了这颗星球,最终回到那个自己曾经停留过的地方,那座纪念他的石像已经被摧毁,那个发达的文明,也被画上了休止符,他在最后一片区域探索,是他来过的实验室,这里的文明发展的迅速的超出了他的想象,但那些都已经是过去式了,在这所研究所中最终留下的,是寂静无声,是遍地的尸体,是满地的血液,而在这种死寂之中,他来到了最后一个房间


          也是不出意料的,一地的尸首,显然已经没了活着的生命该有的体征,诺亚看看满地的玻璃碎片,看着那个破碎的培养皿,抬手抹去底座上的血迹


      “Zagi…”


      诺亚看着那几个字母, 轻声的念了一句,在他准备离开的瞬间,捕捉到了一个十分轻微的声响,瞬间的回身,再次检查,一无所获,在诺亚几乎要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的时候,那个声音再次响起,十分轻微,但确实是响了


 他对这个房间进行了仔细地检查,无意间触发了什么机关,而在门后,是另一个地狱,一个空旷的像是个铁盒子的房间,明亮的灯光,洁白的墙壁,漂亮的装饰,和地上堆积在起的尸首,以及声音的源头,那个一身重甲的生物,在他踏入房间的期间,那个生物立刻抬了头,或许说是头是有些不准确的,诺亚所看到的是被铠甲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圈形物体,那个像是显示屏的东西上亮起了红光,那铠甲似于是特殊村质制作的,诺亚一时间无法看穿那盔甲所隐藏的到底是什么,是复杂的机械?亦或者…会是唯一的“幸存者”?


“你能听懂我的话吗?”


诺亚轻声的询问,同时轻轻的,去靠近那个蜷缩在那些尸体后的身影,那生物显然是被诺亚的擅自靠近吓到了,瞬间就起了身,四足着地,像是某种兽类,随着他的动作,诺亚听到了之前自己所听到的那种声音,应该是类似喘息的声响,但喉咙像是被什么刺破,血液凝结成块,气流无法顺利的通过以至于听起来那样别扭,像是厉鬼的啸叫,像是峡谷间阴冷的风,像是你能想象到一切令人不适的声音,总之,不该是个充满生机的生灵身上该出现的声音


“我没有伤害你的意思,你能听懂我的话吗?”


诺亚并没有放弃的意思,依然是在一步步的靠近,让他去耐心对待一个意味不明甚至无法判断是不是生命的生物体,有点难为他了,更何况是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对方又是这样特殊的个体,考虑到对方身上可能有伤,诺亚采取了尽量温柔的手法


他直接把对方按在了地上,而随着他掌下力道的加重,他清晰的听到了身下生命体的悲鸣,以及什么,不该出现的脆响,像是骨骼断裂的声音


这不应该…


诺亚看着身下已经被痛苦折磨的没什么力气却还是不断挣扎的家伙,皱起了眉眼,他向来有分寸,不可能失手,除非…


这家伙身上的东西本身就不是为了保护而存在的


诺亚松了手,地上的家伙迅速窜出,随着他的移动,那种令人不适的声响频频响起,现在诺亚可以确定了,他身上的盔甲不是用来保护他的,而是用来限制他的…甚至可以说是在进行伤害…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我的话,但是我觉得你应该看得出来,我没想对你做什么,不然我刚才就不会松手了,这颗星球已经没有其他人了,跟我走吧…我会治好你的…相信我…”


诺亚半跪在地上,摊开了手掌向前伸着,在角落里畏缩着的生灵像是在纠结什么,终于,他走向诺亚,前爪搭在了诺亚张开的手掌上,诺亚才终于舒展开了眉眼


诺亚的设想是很美好的,但是事实证明,情况和他想象的还是有些差别的,比如,对于这具盔甲,他有点无从下手,他把这个家伙带回了神殿,小家伙智商很高理解东西很快,也很听话,但是有个严峻的问题摆在他的眼前,虽然那个家伙表现出来了活力,但是事实却是那家伙的身体状况在越来越差,那种骨骼断裂的声音就没停过,像是他的身体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骨骼断裂重组又断裂的情况


所以诺亚找来了雷杰多,雷杰多观察了那家伙很久,才下了定论同意了帮忙,而在一场漫长而且过程可以说是惨烈的‘治疗’之后,诺亚和雷杰多终于成功的拆除了部分的盔甲



“你怎么看…”


“我…?我能有什么看法,这可是你单方面守护的星球的文明,我可没有插足”


雷杰多轻笑出声,朝诺亚扬了扬手里还染着血的外部盔甲,又看了眼在一边深度休眠的家伙


“我离开M80的时候,来访者的文明可没有到这种程度…我是违背了法则帮助了他们的文明发展,但是我也依照法庭的规矩,没有去干预那片星系了”


“然后在你走之后的几百年间,来访者就成了天蝎座有名的霸王,据说他们研制出来了新型的武器,一种活的兵器…”


“人造人…?怎么可能…等等…你的意思是…”


诺亚看向雷杰多,后者只是耸肩偏头回了他一个微笑,以及一段像是无意间提起的话语


“用的是你当年留给他们的基因组…造了一批兵器出来…好消息是因为这种兵器的自我意识过于活跃不好控制,而且造价昂贵材料稀有,所以不能量产,只有十三个,坏消息是,这已经足够他们征服天蝎座,不过经过法庭调查,那些兵器已经被他们自己销毁了,所以M80到底发生了什么,法庭并不知晓…”


“但是你知道…”


“当然,我可是宇宙意志…哪儿没我”


雷杰多从空中落下,语气带着一如既往的那种自豪,诺亚只是看着他,偏了偏头,对他的自恋不做评价


“但是…”


“根据相关规定你就不能告诉我对吗?”


诺亚这次没再给雷杰多开口的机会,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来到了那深度休眠的家伙身边,拎起了一边放着的不久前暴力拆除的装甲


“那就说点有用的,比如这个…”


“材料不是M80的,有很稀有的材料,但也都能找到,可能是什么特殊的科技,应该是专门针对你做的,我看着没什么奇怪的,顺带一提,这个可不是什么盔甲,这个,你可以理解为类似锁链的东西,他们直接把这些外骨骼装甲打进了他本身的骨骼里面,连接上,用来限制他,上面还有乱七八糟的插头管线什么的,谁知道他们都用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死人可不会开口”


雷杰多拿走了那装甲,反手丢到了一边,用意念操控着捡起来其他的,翻弄着看了看,语气平淡的解释了几句,诺亚看着那个已经可以看出身体轮廓的生命体,只是再次皱了眉


“我给你个建议,把他扔了吧,这些东西都拆了谁知道他还能不能活下来,当然了,不拆本来就是在倒计时,就算,他活下来了,你准备怎么办,你看看这家伙,这样都能活着,M80都成什么样了,他都能活下来,你准备把他怎么办,找个地儿放下?你怎么知道这家伙就能适应而不会再次成为兵器?你带身边儿?得了吧,你自己都顾不了还带个小的,还嫌麻烦不够多怎么的?”


雷杰多的唠叨被诺亚的手掌及时制止,前者挑了眉,后者只是无声的加重手下力道,雷杰多只得抬手平举,诺亚自然的收了手掌


“总得试试看吧…我想知道M80发生了什么…”


“要是违规了,我可不保你”


“M80的事儿我也没见你护着我”





“麻烦大了,你怎么跟法庭解释”


“…”


雷杰多和诺亚看着面前的家伙,雷杰多扶着额头揉着眉间,诺亚抱着胳膊沉默不语,而他们之间的那个和诺亚基本没差的生命体正在沉睡之中,他们拆去了最后的铠甲,而厚重盔甲下隐藏的真身显露出来后,终究是让人难以接受


银色的身躯,除了没有诺亚之翼,简直就是小版的诺亚,而在那个家伙醒来之后出现了更棘手的情况


血色的双眼就这样静静的注视着他们两个


“你能听懂我说话吗?”


诺亚暂时把那些麻烦的事儿都丢到一边,抬手按住了雷杰多,朝着那个小版诺亚开了口


“k…ke…可以…”


在几声别扭的纠正后,低沉的嗓音在他们耳边响起


“你叫什么?”


雷杰多起了身拿开了诺亚的手掌,立刻凑上前发问,那小家伙沉默了几秒偏了头


“十三号实验体…”


“没有名字…?”


“他们都这么叫我”


“他们…?”


诺亚觉得好像找到了什么相对关键的信息,再次询问出声


“就是那些科学家和科研人员,是主人,是造物主,是恶魔,是该死的人”


低沉的嗓音再次响起,音色令人舒服,语气平和,内容却是有些不合时宜


“为什么?”


“他们该死,他们杀掉了除了十三号以外的所有实验体,他们关着十三号,并且使用极端方法保证十三号听他们的话”




“诺亚,容我插一句,我觉得你现在不应该跟他在这里聊天,你应该考虑一下怎么跟法庭上报这件事情,人造人有自我意识,兵器对造物主有恨意,我觉得你应该懂这是什么概念”


雷杰多掩住了那小版诺亚的嘴,不给他再开口的机会,转而严肃的看向诺亚,后者还没开口,看着诺亚的表情,雷杰多就已经得出了答案


“打住,这事儿我不管了,我不会上报法庭,但同样的…”


“法庭找我了我也会表示你与此无关”


“那我就…”


“你可以功成身退了”


“Good   luck”


诺亚瞬间送走了雷杰多,转而看向那个小版的自己


“我想我懂你的意思了…你可以详细的告诉我关于这件事情吗,当然,在那之前,我要问你一个问题,ZAGI,是什么意思?”


“是代号,是名字,我,和其他实验体,都是ZAGI,成功活下来的,就叫ZAGI”


“ZAGI…吗…”


“还需要我告知你关于关于‘他们’的事情吗?”


“麻烦了”




故事很长,跌宕起伏,内容令人不适,结局让人不安,但诺亚终究是知晓了一切,而他面临着一个选择


一个星球的‘无辜’的生命,和一个‘无辜’的幸存者,谁更重要…?





扎基也许到死都没明白,那个带他离开地狱,教会他怎么活着,帮他褪去了铠甲,和他分享了一切的人,为什么会朝着他发动攻击,就像他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制造他,又为什么将他们逐个销毁,看着他们一个个失去生命体征


但他知道,诺亚不喜欢他,就像是那些制造他的人一样不喜欢他,他们折磨他,伤害他,所以他带来了地狱,而诺亚杀了他,他该用什么作为回礼呢…

评论(6)

热度(2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