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斯特的洛

“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Monster 【诺亚视角】

#作为咕咕我很抱歉,但其实草稿很多,但是吧…我27开始期末考,所以估计期末考结束之前都不会更新,嘛,互相理解一下,我现在也是生死线造作呢

#是很久没写的坑,因为是大半夜写的,所以可能有点乱七八糟的,之后会改一下


#第二人生记录:Monster






宇宙中几乎最偏僻最黑暗的角落,伫立着一位闪耀着光芒的神明,显然,他现在很疑惑,也很茫然,一切的源头都在于他面前那个蜷缩着的还在沉睡的小孩子身上,他记得这个身体属于谁


“Zagi…这不可能…”


他念出那个名字,低沉的声音带着竭力掩饰却还是忍不住流露出来的惊讶,那个代号为“ZAGI”的战斗兵器早就被他毁灭了,他亲手结束了那个孩子的性命,什么都没留下来,但现在,这又算什么…?


相比出现在面前的这个小家伙,另一件事更让他奇怪,他清晰的记得,那个孩子拥有和他一样银白的甲胄,在记忆中是那样的,也许这件事情已经不知不觉过去很久,但是他觉得,就算他的记忆已经不那么清晰,也可以确定一件事,那个孩子绝对没有这样黑红相间的花纹…


于是他抬起了手,闪电在掌中凝聚,却在那孩子颤抖瑟缩了一下后突然凝滞了动作,少年像是察觉到了什么,轻轻的睁开了眼睛,是那双令人不安的眼睛,一双赤红的双眼…


“你是谁啊…呜…我这是在哪儿…哦…我是谁啊…”


少年从长久的沉睡中初次睁开了眼睛,眼中带着茫然,带着疑惑,少年就那样看着他,少年注意到了有趣的事,于是向他发问



“那是什么?”


少年指着他掌中肆意飞溅的火花和闪电,他微皱了眉眼,随意的甩了下手腕,电光瞬间消散


“没什么,不是什么有趣的东西”


他如是说,如果被他了结的少年是为了偿还M80的血债,那现在这个站在他面前的少年,已经没有了那个责任,他只是个无辜的生命,甚至未曾了解这个世界,于是他将手掌轻轻落在这孩子的头上


“我叫诺亚,你的名字是扎基,跟我走吧”


“诺亚…扎基…哦…我喜欢这个名字”


少年的眼睛亮了几分,愉快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握住了他的手掌,示意可以接受诺亚作为暂时的监护人


于是神明陷入了沉思,他还清晰的记得这个孩子曾经的所作所为,一个人真正意义上的过去不能拿来评判他的现在,但是拿来当做一个反面教材还是可以的,他看着身边这个现在对一切都充满好奇的少年,孩子脸上的表情是藏不住的那种兴奋和激动,但每当对上那双赤红的双眼,他只会想起M80的惨案


诺亚,你不能拿一个已经死了的生物做过的事情去评判另一个生物…哪怕他们真的很相像…


“诺亚,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在次元虫洞穿梭了不知道多久之后,少年稚嫩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维,于是他停了下来,将这个孩子抱起来举到面前和对方对视,少年脸上带着疑惑,偏着脑袋无声的询问,他看着这张脸,对上那双赤红的双眼,眼前闪过了那个曾经拥有银白的甲胄的小家伙也曾经这样看着他,在他亲自剥夺了那孩子生存的权利的时候


该死…


他突然有点像逃跑了,但是他不能,于是他想到了一个遥远的星系,那个拥有光明和温暖,只生存着一群孱弱的生命体的星球…


地球…






“Noa,我为什么一定要去学校啊…”


扎基在背上小书包的时候这样向他询问,他没立刻给出答案,只是半跪下来帮扎基整理好乱糟糟的校服


“因为这里的规定,像是Zagi这样大的孩子是必须要去学校的,而且,学校是很有趣的地方,你会喜欢的,你会交到很多朋友,会学到很多新的东西,你会喜欢的”


他牵着扎基的手,宇宙语说的流利,是一种比较偏的方言,因为声音并不大,倒也没有引起人的注意


“哈啊,希望Noa没再骗我,如果我不喜欢,我晚上一定把你翅膀拆下来”


扎基也用着那种方言回答他,除了调子有点奇怪,倒是没什么错,他看着扎基跟他挥手然后走进学校,他就这样看着那孩子的背影


扎基比他想象的更聪明,也更危险,那孩子对一切充满好奇,他学什么都很快,他本以为来到一个陌生的星球,能让扎基安分几天,却没想到,在定下了居所的一周后,那孩子就已经能用着一口流利的伦敦方言跟他聊天了,于是在邻居推荐他送孩子去学校的时候,他立刻就答应了,开什么玩笑,如果不是他想,这个星球上还没有人能强迫他做什么…


“希望学校能让他学会点他该知道的东西…”


在确认了扎基已经坐在了教室里,他终于收回了视线,他教了扎基不少的知识,除了格斗,除了技能,除了一切会产生矛盾的负面的东西,他尽量的去隐藏去掩盖扎基的另一面,那个属于野兽的一面


“Monster…”


这是初次来到这个星球寻找住所的时候,扎基收到的最多的评价,像个怪物,哪里都像…


他不希望,不想,也不会让悲剧重演,M80是一个意外,意外不会发生第二次,那个学校他亲自去过,是人类嘴里所谓的贵族学院,老师虽然不如他曾结识的朋友,但是以人类的水平来说算是相当不错了,学生也是年轻有朝气,对他也是礼貌的很,气氛很愉快,相信扎基会喜欢那里的,他这么想着





但是有点不太一样


扎基比他预计的晚回来了一会,问了为什么也不说,检查了一圈却是也没有做过什么的样子,扎基只是沉默的吃饭,写作业,然后坐在床上的时候向他提问


“Noa,我是个怪物吗…”


“不,你当然不是,你是Zagi,你是独一无二的Zagi,不是什么怪物,怎么突然问这个?”


他的疑问没被解答,扎基只是迅速的切换了表情,像是他每次恶作剧一样朝他吐着舌头,为他心软中招而嘲笑他


“没事,开个玩笑而已你还当真了,对了,我还有想问你的,我是不是不能在这些人类面前表现的太好啊”


“嗯…只要是在人类认为合理的方面就没有问题,优秀的人会招人喜欢的”


他这么说着,想起了那些彬彬有礼的先生,那些礼仪周到的小姐,于是扎基点了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要睡了,你出去吧”


扎基迅速的就跟他下了逐客令,即使他还有些想问的话,扎基也是直截了当的把他推出去关在了门外,完全不准备听他继续讲


“好吧…晚安”


扎基没有回他,第一次。





扎基虽然不太乐意,但还是一直在乖乖的去上课,去学习,什么都好好做,只是偶尔回来的时候一身灰,亦或者不知道从哪里染了墨水,像个花猫一样出现在门口,而当他问起,扎基就笑着说是不小心的,虽然他也曾怀疑,但扎基总是能给他完全合理的完美的解释,而他每次去给扎基开家长会,老师也只会说扎基有点毛燥,成绩一直是班上顶尖的,于是他回头,看到的是背着手挺着胸膛,站的笔直的扎基,在所有学生的最前面


唯独扎基一人。





“如果遇到什么问题你可以告诉我”


“你一不让我打人,二不让我杀人,我弄伤他们都不许,有什么好说的…”


他记得那天晚上,扎基一身狼狈,脸上带着显眼的擦伤,嘴角还挂着血迹,在面对他温柔的话语的时候扯出狠厉的笑容回答他,他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因为他封印了扎基的力量


扎基和学校里的孩子起了矛盾,他知道,扎基在忍了很久之后,把那群孩子狠狠打了一顿,一群人倒在地上,就扎基灰都没沾,于是他就扯着扎基去给那些孩子的父母道歉,然后封印了扎基的力量


所以现在这孩子就这样连伤痕都无法愈合,顶着狼狈的模样站在他面前,抬着头,那双红色的眼睛看着他,那无所谓的语气根本没抱什么希望,那孩子知道,知道他不会释放他的力量,所以扎基就那样看着他,然后在长久的沉默之后,扎基低笑了一声,撞开了他,自己回了房间,他给扎基请了假,但是扎基并没有休息的意思,就顶着伤去了学校,然后带着更多的伤再回来


“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不,是你需要和我好好谈谈来让你自己安心,我只需要你给我解开封印,好让我把那帮狗娘养的混蛋玩意儿都揍到地下去而且不留一点儿痕迹”


扎基操着一口那些会蹲在暗巷藏身黑暗的英国黑道的调调,他不喜欢扎基这么说话,扎基也知道,但是面前这家伙显然是故意的


“谁教你这么说话的…?”


不是询问,是温柔的质问,他看着扎基用手指勾住了嘴角,让它上扬,然后扎基被他自己逗乐,躺在床上只是笑


“Noa,你可真有趣”


扎基没给他回答,也没再惹祸,学校的矛盾一夜之间消失了,但是他并没有解除扎基的封印


他觉得心底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像是刚捡到那个战斗兵器一样的,那种微妙的混杂着恐惧和兴奋的好奇,但那不是好的情绪,于是他压住了


当他带着扎基离开这个星球的时候,扎基已经比他记忆中的长大了不少了,少年已经不需要他牵着了,黑红的甲胄,猩红的双眼,带着恶劣的笑容,纵使是已经被封印了力量,但一样魄力十足


他有点犯难了,扎基显然没有从人类这里学到什么好东西,事实上恰恰相反,他学坏了,那么他该带着这个家伙去哪儿才能矫正这颗已经开始扭曲的心灵,避免扎基再次踏上那条路…


然后他看到了一束光,他想到了一个地方,想起了这个宇宙中才诞生的全新的种族,他们不需要抢夺能源,不需要争夺地盘,他们技术先进,他们勇敢无畏…


他想到他们一切的优点,他构想着未来的蓝图,想着扎基也可以变成他想象的那样,可以跟在他身边为正义而战…


于是他忘了…


那些生物也曾是人类。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