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斯特的洛

“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恋人妄想症【艾斯中心】结

#这次的比较短,但还是比我预期要长多了,顺带一提,为了串起来整个病症系列,我在阿尔兹海默症的结尾还有飞鸟症的结尾各自加了一部分,聪明的小孩应该可以看出来有时间的暗示,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发现



“艾斯哥,你最近状态很差哎,我毫不怀疑你现在连我都打不过”


在单独假期的第三天,艾斯记起了之前泰罗说的话,话很欠打,语气和态度也是一样,所以他给了他的弟弟一顿爆锤,用事实告诉那位弟弟他的哥哥就算不在状态也能暴打他


话糙理不糙,佐菲初代那种老油条就不说了,现在连泰罗都能一眼看出来他不对劲了…问题就变得麻烦了


“艾斯君在苦恼什么呢?”


又是那个声音。


“没什么…一些…小事罢了”


“艾斯君不擅长撒谎”


那个声音点破了他脆弱的谎言,艾斯没有否认,但也没给处真正的答案,因为你老在我身边晃,我知道你是虚假的但你又这样真是的存在所以我很困扰?得了吧,这话他艾斯说不出口


“艾斯君不想说可以不说”


艾斯亮起了眼灯,等离子火花在黑暗的时间只有淡淡的微光,于是他照亮了一片空间,和他的计时器一起


柔软的指尖落在计时器上,这种感觉说实话不好…但是艾斯没阻拦,也没开口拒绝


“艾斯君的计时器真漂亮啊”


“明明和哥哥们的一样,有什么漂亮的…?”


“嗯…是不一样的哦…艾斯君的计时器散发着独属于艾斯君的光芒”


南夕子摇了摇头如是说,艾斯抬手将胳膊垫在脑袋底下,另一只手轻巧的勾住南夕子的手腕,将温热柔软的手掌贴在脸侧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艾斯轻声的开口


无人应答。




只是眼灯一灭一亮的功夫,掌间的温存就已经不在,刚才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梦,温柔的声音,温暖的手掌,都像是梦一样,短暂,虚幻,又那样真实


“真是的…还不如再找亚波人打一架呢…”


艾斯笑着念了一句,熄灭了眼灯




梦境并不很好,是他拥有独立假期之前的一个小意外


“艾斯哥,我觉得我们得谈谈”


那时候的艾斯刚结束工作,正准备离开办公室,门却被挡住了,于是艾斯抬了头,看着站在他面前,这个抱着胳膊低着头看着他,一脸正色的总教官,但他只是扭过头试图绕过这个挡住门的障碍物


失败是意料之中,泰罗也绕了个圈又站在他面前,仍是抱着胳膊,气势汹汹,重拳蓄势出击,被对方单手拦下


“我说过了,现在的哥哥,连我都打不过”


“所以你是想证明什么吗?”


艾斯挑眉,收回了手掌,随意的甩了甩


这小子劲儿还真大…


“所以我说了,我们需要谈谈,你是我的哥哥,现在你的状态很差,还一直在恶化,我得知道原因,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一起解决”


“我没遇上任何问题”


“艾斯哥你和我一样,不擅长撒谎的”


“啧…”


又是这句话。


艾斯轻叹了口气,像是无奈的妥协,于是泰罗也放开了圈着的胳膊,只是落在身侧,那种压迫力十足的气场已经散了,艾斯暗自绷紧身体,在泰罗准备开口而松的瞬间夺门而出,只给泰罗留下一个背影就离开了警备队


到此为止,梦境结束了,艾斯醒了,在光之国的夜晚,周围寂静无声


泰罗是关心他,他知道,但是他现在不想接受这份关心


跟他分担困扰就相当于坦白,坦白了,就必须得面对这个现实,得做出选择,是继续现状,就这样堕落,还是接受现实,与过去画出界限,他不想堕落也不愿堕落…


但他也不想舍弃现在拥有的温暖…


“我是不是太贪婪了…”


艾斯起了身,靠在墙上,抱着一条蜷曲的腿,额头落在膝盖上


“艾斯君只是还没长大罢了,小孩子总是贪婪的…不是吗…?”


是啊,他只是还没长大…身体已经成熟了,年龄也早就过了成年,经历的事很多,但他的心,还是曾经那个依赖着哥哥,靠着青梅竹马的少年


“真是狼狈啊…”


“对于艾斯君来说,亲情,和爱情,哪个更重要呢…?”


南夕子这样的问他了,像是很早以前一样,这样的问他了,那时候他回避了,他躲闪了,他懦弱的逃跑了,但这次,他不想,也不能再跑了


“我选择亲情,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我的哥哥和弟弟们”


“所以对于艾斯君来说,亲情比爱情更重要是吗?”


南夕子笑着询问,艾斯看着坐在窗台上的身影,等离子的光在一点点的亮起,黎明要到来了…


“不是,不是爱情比亲情更重要,不是爱人间的情谊比不上兄弟间的信任,只是我现在真正拥有的,是这份,值得我去珍惜的亲情,身为弟弟,我让哥哥们很担心,而身为兄长,我也让弟弟们担心了,我要去补偿他们的”


“这也许是个不错的答案”


“虽然很抱歉,但是还是…”


艾斯终于松开了双手,从床上下来,站起身笑着看着那个坐在窗台的身影


“再见了…我的‘南夕子’…”


光之国的黎明终于到来,那个少女的身影在她眼前逐渐模糊


“再见了,艾斯…”


随着眼泪划过脸庞的,是那个他无比熟悉的声音,而当眼泪滚出眼眶,他终于看清了那种脸庞和那个笑容


“真是的…我怎么会…认不出你呢…”


他终于唤出了那个身体主人的姓名,眼泪划过脸庞,划过上扬的唇角,随着那身影的消散,他再次沐浴在等离子的光芒下。





后记


“Well…恋人妄想症…?佐菲,我知道你偶尔会瞎说,但是这次是不是太扯了点…?”


希卡利反手抓起数据板敲在佐菲的脑袋上,佐菲只是揉着脑袋无奈的摇头


“我可没在胡说,不过…你可以换一种理解方法…比如,过度思念产生的具象化幻象”


佐菲勾了个笑容,希卡利挑了挑眉,在无奈叹气后还是按照佐菲说的做了记录,随后将数据板放在了那个专门的柜子里


“我希望没下次了”


“我也希望如此”


佐菲如是说,同时不动声色的将手背在了身后

评论(16)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