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斯特的洛

“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要不还是出道吧?



今天,是光之国的一个大日子,在宇宙警备队经历了长达三天的讨论会议之后,由雷欧为队长,阿斯特拉为副队长,梦比优斯,泰迦,罗索为成员的“猫猫队”,正式宣布成为警备队下属支队,以小队的模式进行集体活动,虽然没能成功的成为众望所归的爱豆团体,但也提前预告会进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队伍组成,后续也会有小队的相关活动,警备队对此拥有最终解释权。


虽然警备队内部对这项决议依然有怀疑和反对的念头,也因为特殊情况并未采取全员的意见,但在实名投票制之后,最终还是定下了新闻发布会将于三日后举行。


而谁去作为那个首先踏入讲台负责发言的人,队伍内产生了一点小小的矛盾,于情于理,这种事情应该是由队长来负责,但是雷欧对于队长这个称呼多少是有点PTSD在身上,想到在上面会被东一声队长西一声队长的称呼,就毫不犹豫的将发言稿推回了桌子正中央。


“可是雷欧哥哥是队长哎,我们上去会不会有点不合适啊。”梦比优斯托着下巴晃着悬空的小腿,看着那一摞演讲稿也多少要为佐菲队长的本事感到敬畏,果然,有经验的人就是不一样,写出来的稿子都比别人的厚一点。


“但这样也不错啊,你想,哥在旁边帮忙,由队员负责演讲,会让队伍看起来更和谐,不会有哥一个人大权独揽的那种感觉,而且我们也并非是那种需要守规章制度的队伍,体现出队伍内和谐有爱反而更贴合主题。”阿斯特拉看得出雷欧的抗拒,自然的选择站在他这一头,拎出自己的观点来把这份差事从雷欧身上卸下来。


“其实,好像,也不错……。”泰迦靠在梦比优斯身边,轻轻点点头,经历了几天的磨合,他终于稍微适应和雷欧兄弟坐在一起以平级的态度去互相搭话。


“那,那个,各位前辈……”相较之下,罗索的表现几乎称得上是有点可怜了,恭敬规矩,端直板正,现在的聊天时间都坐得笔直,又是一副要折断自己的样子。


“罗索,放轻松,我们是一个队伍的,不用这么紧张,这里没什么大前辈,你也可以跟着我们叫雷欧哥哥的。”梦比优斯摆摆手,阿斯特拉和雷欧两位当事人也点点头,他们确实是一直很放松,但这个其他宇宙来的后辈就是有点容易紧张。


“那也太失礼了,还是喊前辈比较好。”罗索在这事儿上倒是出乎意料的固执。


阿斯特拉摸了摸下巴,指着泰迦:“那你叫他什么?”


“泰迦前辈。”


“可他比你小。”


“……?”


罗索和泰迦一块儿抬头看过去,雷欧察觉阿斯特拉的想法,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那,泰,泰迦?”罗索做出试探。


“那你怎么叫梦比优斯?”这次换雷欧开口。


“梦比优斯前辈!”


“可他没比泰迦大出多少。”


梦比优斯配合的点点头,罗索顿了片刻,碰了碰还在掰手指算年龄的泰迦。“可是,你不是说梦比优斯前辈是你的……”


泰迦终于放弃了掰手指,其他宇宙怎么算年纪他也不清楚,就当是白捡了个兄弟得了。“小叔叔,因为他是我父亲的弟弟。不过平时我都会叫他师兄,因为梦比优斯师兄看起来真的很年轻,当然,他也确实很年轻。”


这次换罗索沉默了一会儿。


“所以你就直接喊我的名字也可以,愿意的话也可以喊我哥哥。”梦比优斯捧着脸,歪了脑袋笑的灿烂,身为年纪最小的奥特兄弟成员,能被称呼为兄长的次数确实少得可怜。


“那,梦比优斯哥哥?这样,怎么样?”罗索有些不确定的开口,但看到梦比优斯笑的都快发光他就知道他是叫对了。


“你叫梦比优斯叫哥哥,梦比优斯叫我叫哥哥,我叫雷欧叫哥哥,那么,你怎么叫我们?”阿斯特拉也学着梦比优斯一样撑着脸,不过相比那边像是小猫晒太阳的温顺乖巧,这边看起来更像是酒足饭饱的小老虎餍足的享受午后时光,也许还带点狐狸的狡黠。罗索被他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狠狠创了一下,却也下意识的跟上。


“阿斯特拉哥哥……雷欧哥哥……?”


“这就对了~”阿斯特拉也歪着脑袋笑了笑,雷欧微低着头却也掩不住脸上挂着的笑容。


“那个,雷欧叔……”泰迦不合时宜的开口打断了所有人的遐想,互相称呼是哥哥的时候突然冒出了一个差了辈的真的会让奥心痛。


“啊,忘了个大头……”阿斯特拉捂住额头。


“但泰迦也不能真的像是罗索一样喊哥哥啊,毕竟是泰罗哥哥的儿子……”梦比优斯坐直了身子,靠着椅背一晃一晃。


泰迦看了看两位陷入沉默的,又看了看身边陷入沉思的,一时有些拿不准自己是不是不该开这个口。


“那,副队?”


“这个可以”一些阿斯特拉的认同。


“队长?”


“……”一些雷欧受到暴击。


罗索轻轻拍了拍泰迦的肩膀,很理解他现在的迷茫。


“所以还是该叫哥吗……”雷欧捂着脸自暴自弃。


“可是泰迦是5泰罗哥的儿子啊,辈分不对了”阿斯特拉掰着指头跟他辩解。


“但是队……咳,代称雷欧哥哥又不太习惯的。”梦比优斯用手指敲着桌板。


“那,要不,叫雷欧前辈怎么样?”罗索举起手,选择了一个被遗忘的折中方案。


方案一出大获赞同,一场小小的危机被完美的画上句号。


吗?


罗索摸着下巴,看着互相适应着新称呼的四奥,摸着下巴自言自语:“所以一开始开会,是因为什么来着……?”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