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斯特的洛

“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阿尔兹海默症【赛梦】


#其实除了拉泰梦的亲情向,还有私心在拉赛梦和一点点希梦的私心来着…???但是没明点出来也没多给戏份,毕竟分清主次嘛,然后接单的有人选了赛梦,刚好就让自己也爽一下


#一百粉的福利被拖到要二百粉不得不写了…不愧是我… 这孩子点的cp@荏苒旧眠 


#双向暗恋它就是糖啊!




亲眼见证自己最喜欢的人一点一点的遗忘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这一点没有人能比赛罗感受更深,他喜欢梦比优斯,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总之他就是喜欢了,而在几次斟酌之后,他选择把这件事情半真半假的告诉了他的父亲赛文,在得到赛文的支持后赛罗开始计划怎么表白,而在他准备周全准备实施的时候,这个宇宙告诉了他一个残酷的事实,时间不等人,他失去了表白的机会



梦比优斯病了,就算是赛罗也能看得出来他的这个小叔叔不对劲,但是很奇怪,梦比优斯向来都知道怎么隐藏好自己的不适,怎么掩盖住伤痕,好不让那些叔叔们担心,但这次不一样,梦比优斯没有丝毫试图隐瞒的样子,甚至于,他像是根本没有觉察到他本身出了问题一样…


他变得有些奇怪,但又无法一下点出来到底奇怪在哪里,他好像还是那个活泼开朗的梦比优斯,但又好像逐渐的在改变,他不再喜欢吃甜点,也不记得他的哥哥赛文也不喜欢吃甜点,他不记得回家的路,不记得基础的知识,不记得那个叫麦克斯的家伙,梦比优斯好像忘了很多东西


当梦比优斯来到他家的时候,赛罗才真正意识到,这件事情好像不只是简单的记性不好那么简单,是真正的遗忘,梦比优斯的脑袋里像是有一个看不见的橡皮擦,在一点一点的抹去他的记忆,美好的悲伤的,什么都好,他都在一点一点的遗忘,赛罗看见梦比优斯对泰罗用着敬称,喊着教官,他听到梦比优斯在艾斯那边打碎了东西,他注意到梦比优斯根本承受不了雷欧的训练,哪怕只是最轻的程度


梦比优斯的记忆在被逐渐抹去的同时,身体机能也是每况愈下,几乎是不用专门观察都能注意到的,梦比优斯在一点点的衰弱,于是梦比优斯被留在了他的家里,他可以说是二十四小时的陪护,他成了梦比优斯的专职保镖


他会守着梦比优斯睡去,会在清晨睁开眼睛等对方醒来再假装赖床,会在来人的时候自然的带走梦比优斯去打游戏,会抱着胳膊在门口蹲守想出去玩的梦比优斯,会在对方茫然的站在客厅的时候自然圈住他的脖颈带着他上楼,而预料之中意料之外的,是梦比优斯最后还是住了院,说不担心那是假的,可是那些叔叔们显然看起来比他更悲伤,特别是泰罗,看着那个男人的背影都能感受到他现在所面对的事情对他而言打击到底有多大,所以赛罗不可以,不会,也不能诉说自己现在的担心,他不能再给现在已经足够疲惫的父亲再填麻烦,他故作平静,假装无心去在意,偶尔才去一趟银十字和梦比优斯聊几句,最开始,梦比优斯还能笑着跟他打招呼,跟他好好的聊天,然后呢…梦比优斯开始记不住关于他的事情,每一天,梦比优斯都在忘掉一点儿东西,而那天,当他走进病房的门,梦比优斯笑着跟他打招呼,但难掩面上的茫然的时候,他就知道,那个他自己一直在准备迎接的时候真的到来了


梦比优斯把他忘了。


遗忘的彻彻底底,不记得曾经的一切过往,不记得他是谁,梦比优斯也记不住现在的一切,记不住昨天他才和梦比优斯开心的聊天,记不住昨晚还笑着道别,记不住他留给梦比优斯的冰斧的模型,梦比优斯什么都记不住了,赛罗每天都在面对一个全新的陌生的人,那个人不记得他是谁,也已经不记得自己是谁,那个人的记忆已经被抹除干净,成了一片空白


但他没哭。


因为他看到梦比优斯身上越来越多的管线,听到梦比优斯越来越无力的声音,更注意到他身边那些奥特兄弟们的慌张,焦急,和那种少有的无措,谁也没见过这种病,光之国也没有相应的记录,也没有人明白,为什么这样残忍的病症会降临在这样可爱的一个孩子身上,赛罗也不懂,为什么得病的偏偏是他心爱的梦比优斯,明明他连坦白心意的机会都没用,就已经永远失去了那个机会


“这不公平…”


这是赛罗看着梦比优斯躺在病床上,靠着管线维持生命的时候说的话


好消息是谁都没听到…坏消息是谁都没听到…


梦比优斯的好转是谁都没想到的,那个活泼开朗的少年好像在一夜之间回来了,那之前几个月的事情都像是一场漫长的噩梦,梦比优斯很自然的跟他打招呼,他几乎是茫然的回应,他能感受到自己心底的那种激动与兴奋,他的内心在欢呼在雀跃,但是理智给他泼了一盆加了冰的水,从头泼到脚,这不可能,即使所有人都在期盼这个场面,但这不可能,他亲眼看到梦比优斯一天一天衰弱,他也清晰的明白梦比优斯早就忘干净了一切,所以这不可能…这明明不可能…


明知道这可能是一场骗局,但还是不由自主的步入了陷阱,沉浸于其中,快乐是真实存在的,梦比优斯还记得他,会和他打闹,会开玩笑,会逗他玩,会进行无伤大雅的小恶作剧,但快乐也是短暂的,悲痛的现实给了他狠狠的一拳,让他从幻想乡抽离


是在泰罗的生日之后,睁眼的时候他看到梦比优斯带着泰罗出门,自然的,他无声的都跟了上去,目睹了一切,在那个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场景下,他感受到灵魂都被冻住了


但他没哭。


因为他看到了同样和他一样,隐藏在角落里的其他奥特兄弟,他们互相抱着安慰,他们咬紧牙关,他们忍受着那种无能为力的愤怒,他们最终接受这个沉痛的事实,所以他不能哭


梦比优斯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


赛文也很伤心,赛罗看得出来,他的父亲故作镇定,但朝夕相处下是藏不住的,但他没资格说赛文的演技退步了,因为他先被揭穿了


“你喜欢的是梦比优斯对吧…”


赛文像是无意间的开口,赛罗的动作在瞬间僵住,愣在了原地


“你看那孩子的眼神不一样…我看出来了”


赛罗没有开口狡辩的机会,赛文把他看的透彻清楚,他被赛文按在了怀里,他感受到那种一直被他压抑着的委屈,无措,茫然,以及那种无能为力的悔恨全都翻涌了上来


但他没哭。


因为他已经是成熟的战士了,在明知父亲已经足够悲伤的时候给予他更大的悲伤,那未免太不成熟了…他必须忍耐住…他不能哭,他只是点了头


“是啊…我喜欢的是梦比优斯…可惜了…还没来得及告诉他…”




而当那场事情过去了接近小半个月的时候,赛罗被佐菲叫到了办公室一趟,出来的时候,他的手里多了一部光屏,他记得,这个特殊的花纹是独属于梦比优斯的标志,这意味着,这就是梦比优斯在最后的时光所能留下的最后的东西,他不懂佐菲为什么会给他,但他收下了



「今天赛罗来了,我好开心,虽然跟哥哥们在一起也很开心,但是跟赛罗在一起好像更开心,但是我竟然说错话了,这就是所谓的喜欢让人变笨吧」


赛罗看着光屏所记录的日记,他明白了佐菲为什么要给他了,但是他突然后悔收下这个光屏了…


「赛罗是谁呢,虽然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感觉一出现的话一下就能认出来呢,但是他好像最近都没有来…」


「啊,今天来了一个很漂亮的人,是一个蓝族,有像是人鱼一样的耳朵,但是我知道,他肯定不是赛罗,因为那是不一样的感觉,赛罗什么时候会出现呢…?」


「今天来了一个很有活力的年轻人,他还给我玩了他头上漂亮的冰斧,他真的好好啊,笑起来很好看,声音也很好听,性格也很好,我好喜欢他啊,对了,他叫赛罗」


赛罗沉默的翻越着记录,梦比优斯写的都很短,都是随笔一样的小记录,因为是住院时期的记录,所以其实也并不很多,还有一部分空出来的时期,应该是那段一直在靠着睡眠度过的时光吧…


这么想着,手指翻动着,就理所当然的来到了结尾,已经再没有下篇,赛罗抬起头深呼吸可几次,调整好了情绪和心态,点开了最后的记录


「如果真的认识就好了…泰罗哥哥人很好,但是我真的不认识他啊…要是真的认识该多好…要是是真的该多好,要是真的拥有这样的哥哥,该多好…?要是真的拥有这样的搭档该多好…要是真的,拥有像是赛罗那样陪我长大的人该多好,我一定会跟他表白的吧,因为他是那么好的人啊…我好喜欢他啊,真的好喜欢啊,但是我不能对他说啊…会给他造成困扰的…我真的好像告诉他啊,想告诉他我好喜欢他,真的好喜欢他,哪怕我们不认识,也一样喜欢,控制不住的喜欢,看到他的瞬间就觉得不存在的心脏都在痛一样的喜欢…我知道我们不认识,他也只是好心的陪着我,我不能破坏这一份心意,但是…如果有机会认识的话…我一定会跟他这么说的吧…


我是梦比优斯,我喜欢你很久了!」


日期并不久远,就是在他离开的前一天所留下的,下面的文字赛罗还没看,他努力得想要辨认下面的字迹,但视线已经逐渐模糊,他什么都看不清了,积攒着的负面情绪终于被释放出来


他哭的狼狈,哭的不像是赛文骄傲的儿子,不像是那个拯救了光之国的大英雄,不像是成熟的战士,他不受控制的颤抖,呜咽,抽泣,直到失控的大哭,连手中的光屏都握不住以至于掉落在地上,他什么都听不到,什么都看不到,他似乎只剩下哭泣的能力,甚至于房门被悄然关上,他也全然没有注意到


他被悲伤和懊悔所笼罩,失控的依靠哭泣这个唯一的途径来发泄,他现在只是个失去了心爱之人的少年…

评论(14)

热度(1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