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斯特的洛

“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孩子的战争「二」


#是久违的更新,其实大纲早就想好了,但是因为该死的网课耽误了很久,所以不得不抽时间熬夜来写了,我活的太难了…





泰罗在前几日接受了那诚恳的道歉后倒是享受了几天安宁的日子,但是其他的兄弟们…可就没那么好受了…


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赛罗和梦比优斯的教师,爱迪


众所周知,赛罗的调皮早就出了名,梦比优斯的鬼精也是名声在外,这两个脑袋灵光的小家伙也有一个人尽皆知的相同点,就是对于文化课那种义愤填膺一般理直气壮的嫌弃以至于厌恶,而爱迪,身为他们两位的理论课的教师,成为了可怜的牺牲品


纵使知道脾气好如初代,也曾被两小只的恶作剧折磨的开始扔八分光轮,但爱迪还是认为经历过地球上那些捣蛋鬼,他现在一定可以心平气和的面对这两个小家伙,毕竟只是孩子嘛,但是事实只能证明,地球上的那些熊孩子…还真是弱爆了…


什么文件被替换,门上放水桶,饮料被下药,食物被加东西,那都是小菜,那两小只可是天天变着招儿惹他的事儿,而当爱迪再次因为赛罗和梦比优斯的恶作剧而被困在椅子上不得动弹的时候,他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逮住他们两个,按在地上打一顿,然后,辞职


而当爱迪在教室里自闭的时候,梦比优斯和赛罗愉快的击掌,成功的逃了课


“要去找泰罗叔闹闹吗?他那边清闲好几天了”


“啊,不行啊,泰罗哥估计才气消,我看他这几天都在熬夜改文件呢,不行不行”


梦比优斯是和泰罗住在一起的,纵使是跟着赛罗调皮捣蛋大祸小祸的,但心底那种生来的善良还是有的,泰罗的辛苦他看在眼里,而且平日里就属泰罗最宠他,多方考虑之后,赛罗被梦比优斯成功劝说,放弃了这个想法


赛罗坐在椅子上晃荡着腿,摸着下巴思考着什么,而梦比优斯则是蹲在地上托着脑袋也思考着最近谁该气消了


“要不…”


“要不…”


“杰克叔吧”


“杰克哥吧”


两人抬头,对视,再次默契的得出答案,受害人选定的瞬间他们就开始了行动,偷溜进办公室是他们最熟练的事情,一番行动之后,桌面上漂亮的手镯就没了影


“哎,梦比优斯,这玩意儿你会玩吗?之前总是见但是没用过啊…”


赛罗把玩着那手镯,有些犯难,烦躁的揉了揉脑袋


“感觉还没我的冰斧好用呢”


梦比优斯则是接过了手镯,根据泰罗教他的方法,费了点力气才成功的让手镯变成了标枪,梦比优斯有些费力的举起那玩意朝着赛罗晃了晃


“泰罗哥教过我怎么用,不过这东西…比我想象的还重一点…”


梦比优斯将标枪递给赛罗,后者倒是自如的接过了,像是棍棒一样的在手中耍着


“银族果然是体能差一点,我觉得还行,就是对我来说长了点…要试试这玩意的威力吗?”


赛罗看向梦比优斯,后者偏着脑袋思考了十几秒,回忆了一下今天的日程表,确定那些不好惹的家伙都不在,立刻点点头,赛罗咧开嘴勾了带着几分恶意的笑容,抬手颠了颠那标枪,握住之后狠狠地扔出去,看着那长枪直直的往前飞着穿过了走廊直直的刺穿门板进入了那走廊尽头的办公室


“那个…办公室…不会是…”


“我记得…就是…杰克哥的…”


“我们这也算是送回去了…是吧…”


赛罗看着梦比优斯,带着几分心虚,梦比优斯则是呆滞了几秒,抓住赛罗的手腕撒腿就跑,却是在拐角和刚刚回来的杰克撞了个满怀


“怎么了?什么事情这么着急?”


“杰…杰克叔…”


“杰克哥哥好!我和赛罗还有事!先走了!杰克哥哥辛苦了!”


梦比优斯礼貌的鞠躬问候,然后在杰克还带着疑惑的看着他们的时候扯着赛罗赶快离开





“赛罗!!!梦比优斯!”


魄力十足的咆哮响起的瞬间梦比优斯和赛罗脚下生风一般的以最快的速度向楼上窜,一头扎进佐菲的办公室,关门上锁熟练得很


佐菲则是带着几分惊讶几分茫然的看着两个入侵者


“可以…稍微跟我解释一…”


“赛罗!!你给我出来!还有梦比优斯!”


杰克的咆哮十分适时的响起,佐菲看着两个小家伙,揉了揉眉间


“你们找错地方了,杰克生气了就算我这里都会搜的,你们应该换个地方的…”


“佐菲哥哥,你一定知道哪里能躲过去的对吧!对吧!我们保证不再犯了!”


“是的是的!佐菲叔我保证不会再犯了!”


佐菲的话还没说完,两个小家伙已经一左一右的来到他的椅边,抱着他的胳膊一边保证一边卖可怜,佐菲刚刚强硬起来的态度瞬间软了下来


“你们去科研局碰碰运气吧…希卡利那边杰克应该不敢惹,他要是愿意让你们藏着就没问题了,杰克我会搞定的…”


“谢谢佐菲哥!佐菲哥最好了!”


“谢谢佐菲叔!”


梦比优斯乖巧的就凑上去在佐菲脸颊亲了一下,佐菲也只能无声叹息放他们赶快走了


两个小家伙没离开多久,他的办公室门就被以相当暴力的手法从外部打开了


“佐菲哥!他们是不是躲你这儿来了!”


“杰,你坐下,别急,冷静点儿,跟我说说怎么回事…两个小孩子而已嘛,难免调皮嘛…没必要生气的…”


佐菲一如往常的平静的做着老大哥,将他暴躁的弟弟按在了椅子上给了他一杯咖啡


“哥!那你是没被他们盯上过!你都不知道他们两个多欠打!”


杰克看都没看那咖啡,只是到处扫着试图寻到两个小家伙的身影


佐菲想了想,没反驳这话,他就属于招孩子喜欢的体制,也喜欢照顾孩子,这些弟弟都是他带大的,梦比优斯和赛罗两个小家伙自然他也是多多少少照顾着,谁知道他们长大了反而越来越调皮,但是佐菲倒是一次都没被盯上,所以他也一直以为那只是小孩子的玩闹而已,不至于多较真,但是看到杰克这态度,佐菲觉得他好像太小看这件事情了…


“那你说说看,他们干嘛了…?”


“那两个家伙!拿了我的手镯!玩我的标枪!”


“小孩子嘛…对什么都难免好奇嘛…”


佐菲不以为然,反而拍了拍杰克的后背,温笑着安慰道,杰克只是黑着脸再次开口


“可是标枪刺穿了办公室的门,毁了我一桌的文件最后挂着我的披风定在了墙上”


佐菲的手瞬间停住,面色也沉重了几分,杰克自然注意到了这位长兄的异样


“所以佐菲哥你最好告诉我你没有藏着他们…”


“没有”


“那就好,打扰哥了,我先走了 ,但是佐菲哥你要是看到了立刻给我发签名…我饶不了他们…”


杰克转身就走,办公室的门被狠狠地摔上,办公室的主人揉着眉间无奈的叹了口气,佐菲觉得他有点头疼





当杰克站在科研局的大门前时,他的内心是抗拒的,倒不是害怕什么,就是单纯的那种别扭,那种身为警备队战士对于蓝族科学家的那种微妙的不爽,以及对近期回归的科学院院长的希卡利的那种,为了生存而有的生物本能的排斥,但是他已经排除了几乎所有可能,虽然不知道两个小家伙干了什么才能混进这地方,但是这里确实是他们最有可能藏着的地方了…





“没有,不在我这儿”


“能让我进你的办公室看看吗?”


“不可以,除非你愿意申请来科研局做我的试验品”


“那我可以怀疑很有可能是你藏着他们”


“你没有证据”


蓝族科学家面无表情的抱着胳膊看着面前捏着拳头的银族战士,周围一圈的场地瞬间清空,那些蓝族的科学家们也悄悄的围观着这场不多见的戏码


“我再问一次…梦比优斯和赛罗有没有来你这里”


“没有”


杰克尽量语气平和的发问,希卡利毫不迟疑的回答,在一番心理和精神上的较量之后,杰克终于是先松开了拳头


“最好是这样…”


“慢走不送”


杰克转身离开,希卡利平静挥手,就目送着对方走进电梯,看着电梯数字到了一楼才轻叹了口气沉声开了口


“你们可以出来了,他走了…”


梦比优斯和赛罗小心翼翼的打开希卡利办公室的门,从那门口探出脑袋,看了一圈才松了口气,走到希卡利身边


“谢谢希卡利哥”


“谢谢希卡利叔”


“道谢倒是熟练得很,我帮了你们这么大个忙,你们准备怎么报答我啊…?”


希卡利弯下腰,看着赛罗和梦比优斯,带上淡淡的微笑点了点他们的脑袋,赛罗满脸的不悦,梦比优斯倒是依然笑容灿烂


“切…我认同你是我们这边儿的了”


“希卡利哥哥希望我们怎么报答你啊”


“还是梦比优斯会说话啊,怪不得泰罗愿意护着你,赛罗…对待恩人你就这个态度…?杰克可还没走远呢,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交出去啊…”


希卡利揉了揉梦比优斯的脑袋,轻轻捏着那柔软的脸颊,温笑着看着赛罗,话语却是一点儿都算不上温柔,赛罗刚刚见识过了希卡利几句话就让还在气头上的杰克转身离开的可怕,想都没想立刻鞠躬


“希卡利叔对不起,我会端正态度的,非常感谢希卡利叔帮我们这么大的忙,我们会想办法报答的”


“哦…那你们准备怎么报答呢…?我可是基本上什么都不缺的,我也不是你们那些哥哥,那么好哄的…”


希卡利看着面前开始犯难而小声叽叽喳喳讨论的梦比优斯和赛罗,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扬起了笑容,跟着这两个小家伙轻声的说了几句


几分钟后,三人击掌为盟,约定达成,希卡利护着赛罗和梦比优斯在科研局待了好几天,等佐菲通知说杰克已经不气了才亲自送他们出去,赛罗跟梦比优斯吵吵闹闹的出了大门


“呐,梦比优斯,你觉得跟希卡利结盟值得吗?我总觉得他不可信啊”


“嘛,要是想继续闹腾,总得有个靠山,泰罗哥可以勉强压住雷欧哥,赛文哥不会护着你,要是再惹事,除了希卡利,杰克哥可没人能压住…赛文哥又不帮你,他顶多护一下我让其他哥哥明面上放过我,但是你就不一定了,你每次可是都被赛文哥亲自送给雷欧哥的…”


“别说了,我感觉自己像是捡来的孩子好吗…”


赛罗撞了一下梦比优斯,后者识相的换了话题


“行吧行吧利大于弊,希卡利叔会成为我们重要的后盾的,而现在,还是完成任务最重要,不然我们一定会被绑起来送给杰克叔的…”


“真不知道是谁在利用谁啊…”


梦比优斯轻声的感慨了一句,望了眼身后的科研局,又看向远处的警备队,深深地叹了口气,拍了拍赛罗迈向了警备队


孩子的战争就是如此,一物降一物的道理永远适用,但谁都不会是常胜将军不是吗…就算是猛兽,一旦稍显疲态,其他猎物也会瞬间变成猎手进行捕杀的…

评论(6)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