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斯特的洛

“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阿尔兹海默症【梦比优斯中心】「二」

#恭喜赛罗成为毁气氛大师,本来酝酿好的气氛,赛罗一出场我就严肃不起来了,mmp…不过这也让我有了之后写赛梦的点子

#这个可能会比我想象的要长,初设一篇完,现在才反应过来这个可能要写好长好





“梦比优斯,早上好”


“教官早上好”


泰罗微笑着朝梦比优斯挥了挥手,而他的徒弟也一如既往礼貌的喊着教官鞠躬示意


“有认真复习吗?我可是说过今天要考你的”


“有的,教官,只是有些地方还不太懂,我可以先请教过之后您再提问吗?”


“你说…什么问题?”


梦比优斯将抱在怀中的数据板摸出来,翻出几张图表资料,认真的请教着泰罗,后者在看到那些数据时一瞬微皱眉眼,但很快恢复平和,耐心的讲解着这些疑问,而等梦比优斯的提问时间结束,便是泰罗的提问时间,梦比优斯的回答并不很好,远不及他平日的表现,但泰罗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轻轻的拍了拍梦比优斯的肩膀


“别担心,这些都是书面资料,记不住也没事的,佐菲哥当年教我我也老是记不住,格斗好好复习就没什么大问题了,知道了吗?”


“是的教官,我知道了,我会认真进行体能训练和格斗训练的”


“这才是我的好弟弟”


“嗯…教官过奖了…”


梦比优斯显然是有些不自然的退了退,而泰罗将这一切看在眼底,只是微笑


“你比我小,又是我唯一亲自带的徒弟,叫你一声弟弟不为过,乖,叫声哥哥”


“教…不…哥哥…”


“对,我的好弟弟”


梦比优斯的声音极轻,但泰罗愉快的应答让他有了几分底气,也接受了这个新颖的建议,梦比优斯显然有点高兴,泰罗也很高兴,但这种喜悦感被雷欧的到来暂时打断


“梦比优斯,过来,下午你的格斗课由我和阿斯特拉来上”


雷欧抱着胳膊看着两人,语气低沉的开口,阿斯特拉在他身侧偏着脑袋朝着梦比优斯挥了挥手


“是,雷欧教官,那,我先走了,教…嗯…哥哥再见”


“嗯,认真听课,再见”


梦比优斯走向雷欧,阿斯特拉自然的走上前,拉着梦比优斯讲着些上课的注意事项,泰罗看着他们走远了些才走到雷欧身边


“怎么样…?”


雷欧轻声的开口,泰罗没能给他回答,他看着泰罗贴着墙蹲了下去,目光无神的落在地上许久,雷欧没再开口,只是看着昔日那个骄傲的太子在此时这副狼狈的模样


“我只是…一下有点接受不了…他怎么会…”


泰罗的话语哽在喉间,他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染着不自然的别扭的哭腔,他感受到肩膀上温热手掌的力道


“也许我不能体会到你现在的感受,但是我可以理解你现在的心情,如果阿斯特拉他…我也会受不了的…”


“我要是能像哥哥他们一样坚强就好了…也不至于成这样”


“我们都知道,那不是你的错…泰罗哥…”


雷欧半跪在地上,掌下力道重了几分,他握着泰罗的肩膀,扶着泰罗晃了晃


“梦比优斯需要你,我们也需要你,振作点…”


“对不起…我失态了…”


泰罗抬手捂着脸,闷声的念了一句,深深地一次呼吸之后他顺着雷欧的力道起了身


“谢谢”


“没关系”


“梦比优斯拜托你了,我现在不能再教他什么,只能让你教他一些能够防身的了”


“这是我该做的,你该去找佐菲哥了”


“再见”


泰罗转身离开的时候,雷欧可以看到那个光之国的总教官回来了,但那个调皮任性的太子,也许不会回来了,他看向泰罗刚刚蹲着的那个地方,合了眼顿了几秒,回身,离开了竞技场





“哥哥,我已经把该知道的都告诉梦比优斯了”


阿斯特拉刚结束他的小讲堂,你看见了雷欧的身影,自然的挥了挥手向对方邀功领赏,意料之内,阿斯特拉得到了雷欧温柔的摸头,乖巧的到了一边歇着,雷欧则和梦比优斯开始了格斗训练,训练是循序渐进的,第一节课更多的是在复习和检测,调查着梦比优斯现在的格斗水平和身体素质,但仅仅是这些也够让梦比优斯在雷欧说休息两字的时候瞬间累倒在地上,阿斯特拉和雷欧自然的换班,雷欧去研究训练计划,阿斯特拉做着梦比优斯的心理辅导,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梦比优斯聊着天打发休息时间





“佐菲哥…情况比我们想象的…可能不太一样…”


“更坏是吗…”


佐菲轻叹了口气,一时间没了下句,他侧眼看着桌面上那张兄弟们的合照,看着那张稚嫩的脸庞,心底的愁绪就又多了几分


“佐菲哥…我不敢肯定…我可以…保持现状…”


“泰罗,我懂你现在有多为难,但现在为难的绝对不止你一个…我们…都是…梦比优斯是你的弟弟…也是我们的弟弟…”


“但是他已经不再叫我哥哥了…他直接叫我教官,还对我用敬称…我叫他弟弟他甚至在躲着我…”


泰罗的语气算不上平静,带着委屈,带着恼火,带着对这一切无能为力的无奈,佐菲握着手中的数据板,力道又重了几分


“这几天,你先不要去找梦比优斯了,我会让雷欧暂时负责他,你跟艾斯去巡逻,换换心情,整理好心情再回来,我说过的,这次任务是最重要的任务…你也同意了不是吗…事实摆在我们的面前,除了接受,别无选择…这几天我会让杰克负责保护梦比优斯的其他课程,暂时让他去赛文家住着,有赛罗帮忙,你放心就好了”


“可是,佐菲哥…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们别无选择…别难为哥哥…”


泰罗走到佐菲的办公桌前,双手落在结实的桌面上,反驳的话语刚涌上来,而当佐菲的恳求入耳,当他的视线落在出现裂痕的数据板上,泰罗瞬间失去了所有的勇气


“我知道了…我会申请和艾斯哥的巡逻任务的”


“谢谢”


“哥才是,谢谢,以及…辛苦了”


泰罗转身离开,办公室的门被关上,佐菲松了手,数据板落在桌面上,双手交叉撑在额前,许久无言





“哎…赛文哥哥…赛罗…”


梦比优斯结束训练的时候见到了意料之外的身影,跟来的还有不情愿的赛罗,赛罗别扭的跟雷欧问了好就拉着梦比优斯去一边儿猫着,将雷欧和赛文两个大男人丢一边儿独处


“非常抱歉,队长…我能帮的,只有这些”


“没事,你已经努力了,这不是你的问题,就按照你制定的训练计划就可以了,但是休息时间稍微调整一下,时间可以短,但是次数要稍微多一些,格斗时间减少二十分钟,之后再逐渐增加,梦比优斯不是赛罗,他现在的身体也不允许高强度的训练,我们能做的,只剩跟时间赛跑了”


“队长…很抱歉,这种时候帮不上太大的忙…我会认真教梦比优斯的”


赛文点点头,拍了拍雷欧的肩膀,转而带着微笑走向那边的几个小年轻


“梦比优斯,这几天你去我那里住,训练方便一点,也有赛罗陪着你,不会那么无聊”


“哎…这样会不会有点打扰…”


有赛罗在,梦比优斯的话自然是没能成功说完


“有什么打扰的,家里就我俩,老爹还在警备队天天待着,你都不知道我一个人在家能有多无聊,都长蘑菇了要”


“咳咳,赛罗,如果那么悠闲你可以告诉我,雷欧不会介意给你加训的”


赛罗的话当然也是被打断了,面对父亲和师傅双重威压,赛罗明智的躲到了梦比优斯的身后,而被当做挡箭牌的梦比优斯也是称职的笑着


“赛文哥哥,赛罗没有那个意思,他也只是想让我放心而已的,哥哥不生气,我会好好跟赛罗相处的”


面对温柔笑着的梦比优斯,赛文自然是摆不下去那张严肃的脸,揉了揉梦比优斯的脑袋看了眼赛罗,大有你看看人家家孩子的意思,气的赛罗搁一边儿有怨说不出的憋屈着,雷欧在嘱咐了梦比优斯回去记得适当拉伸之后也就带着阿斯特拉先走了,赛文也是一手一个的带着两个小家伙回家


“晚上想吃什么?”


“我选吗?”


“没问你”


赛罗看着赛文温柔的看着梦比优斯的模样,觉得自己可能是捡来的,梦比优斯才是赛文的亲儿子,梦比优斯摇了摇头


“什么都可以,我没有太喜欢的”


“那晚上就做咖喱吧,赛罗,你就跑个腿儿了”


“老爹,你直说吧,梦比优斯才是你亲儿子吧,我是您捡来的对吧”


“赛罗不生气,不是有所谓打是亲骂是爱嘛,赛文哥哥这也是想让你有独立能力嘛”


“不打不骂成祸害,你就是活例子”


赛罗看着这兄弟两一人一句的样子,在短暂的沉默之后接受了自己的地位已经下降到最底层的事实,被迫愉快的去买食材


赛文则是带着梦比优斯回了家,腾了个房间出来,又把赛罗的房间好生收拾了一下,打了个地铺,收拾好之后赛罗刚好踹开房门,赛文自然的接过食材负责做饭,梦比优斯则跟着赛罗在客厅打游戏,赛罗性子爽朗,比他父亲更容易相处,就是话多了点,不过梦比优斯和赛罗相处的倒也愉快


客人的到来是意料之外,但好在做的是咖喱,多了双筷子也够吃,晚餐是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杰克和赛文的互怼很好的让梦比优斯消除了住在别人家的那种微妙的不自在引起的食欲不振


“谢谢赛文哥,我来帮你收拾吧”


“没事儿,这有个劳动标兵呢,杰克来就行了,你去看着点赛罗就得了,晚餐怎么样?”


“很好吃,比预想的更好吃,以前艾斯哥哥说过就很期待,现在尝到了很开心,那我就不添麻烦了,辛苦赛文哥哥和杰克哥哥了”


梦比优斯在得到了来自杰克的棒棒糖之后愉快的离开厨房去客厅继续陪着赛罗打电玩,杰克和赛文交换了个眼神,厨房里两人互怼的声音不时响起,客厅也听得到,而两人脸上却并没有太多的情绪


因为杰克的到来,梦比优斯和赛罗睡一个房间,赛罗被赛文从床上拽下来落在地上,他看着又被赶到床上的梦比优斯,一瞬间陷入沉思


“爹,我就是你捡来的对吧,梦比优斯才是你亲儿子吧”


“我倒是更希望是这样,得了,别贫了,梦比优斯作息时间规律,你要是打扰了他休息,明天我跟雷欧一起给你加训,梦比优斯,好好休息,赛罗要是打扰你了,随时叫我”


“晚安赛文哥哥”


“晚安”


门关上后便是少年们的狂欢,赛罗瞬间蹦哒到床上,摸出了游戏机准备告诉乖孩子梦比优斯怎么正确的度过漫漫长夜,而打开的房门让时间瞬间停滞,赛罗意识到一件事情


他的加训,肯定是逃不掉了

评论(9)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